【鑫祺鑫】心脏

我叫丁程鑫。我的心脏有问题。


住院的第一年零20天,12月12日,我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


在麻药完全侵蚀我的意识前,我似乎见到了一个人,不是医生不是护士。还没思索出是个所以然来我已经没了意识。


手术后睁开眼看到的表示焦急等在床边的父母,那个人并不在这。


我不知道他是谁,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手术室。

两个月后,我终于能出院了。


出院的那天我看到他了。


他穿着一件高领的白色毛衣,驼色的大衣,黑色的裤子以及手指上一枚小小的银戒。


他看着我温柔地笑了,我回了他一个微笑,却被母亲询问一个人傻笑什么。


他,不是人。


他告诉我,他叫马嘉祺。


我胸口里跳动的心脏,曾经属于他。


我无数次询问过他为什么要跟着我,他只是笑笑不作答。


2月24日我的生日。


他不见了,却留下了那枚银戒。


那枚戒指我在他手上见过无数次,这次真实得摸到了。


他的手指纤细修长,我的手比他大上些许,可这枚戒指我戴上却正正好好,好似量身定做一般。


那天,父亲递给了我一本早已落满灰尘的笔记。


署名:马嘉祺


父亲说,如果可以他想把这本笔记永远遗忘在某个角落。


“你好,丁程鑫。


你还记得我吗?我知道你已经不记得,可我还是不死心想问一下。


那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马嘉祺,我们曾经一起玩耍,一起打架,一起上学,一起逃课,一起相伴了二十年。


二十一岁时,我们在一起了。就在我生日那天。那天你答应的时候我高兴疯了,拉着你就去买了这对戒指,小小的银戒指。三年来我从来没有摘下过这枚戒指,我以为你能一直陪着我,像它一样。可是突然有一天,你走了,离开得干干净净。我去找了你的父母才确信你真的不记得我了。你记得身边的所有人却独独忘了我……


不说了。


你住院的时候我偷偷来看过你,可我太胆小了,我不敢在你醒的时候去看你,我太害怕你看着我时陌生的眼神。


你看到这封信时,我肯定已经不在了,如果你有一点想起我的话,请来看看我,顺便帮我扫个墓吧。我没有离开哦,我只是换个方式永远陪着你。


第一次写信呢,不知不觉写了不少了,该说再见了。


再说一次,我叫马嘉祺。


我爱你。”


我抚摸着那到疤痕愣了许久。


评论 ( 4 )
热度 ( 16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枫ma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