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祺/清亓】(程以清的故事)后续

         我叫马嘉祺,是个作曲。我的爱人叫丁程鑫是个

记者,这两天看他的情绪有点低落但是问他却又不愿

意告诉我,只是把我搂在怀里在我颈边埋着头沉默

着。直到后来我看到了他那篇写完的稿子……
    
           简亓,一个我永远都忘不了的名字。
         
           我在国外上大学那会简亓是大学校园里最好的

音乐教授,在我记忆里他一直是一个忧郁的人,高高

瘦瘦的,每天脸色都是苍白的仿佛只要风大些就会被

吹倒似的,但还是能看出来他年轻时很帅。听其他老

师说他的身体不好,校长特许他不必每天出现在学

校。接触时间久了我才发现他是个很温柔的人,我有

问题去请教他时总是会很耐心的指导我,他真的算是

我大学那几年最好的老师和朋友。他那时每天的生活

就是学校和宿舍,我看到过他的手机屏幕从来没有换

过,我知道他,他很出名,他叫——程以清。

          我大二那年他的身体越来越差,到了后来就很少

来学校了,我去医院看过他,但是我不知道他发生了

什么,他生了什么病,他不愿说,也不允许医生告诉

我们。

        在接到他医生电话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想到他在最

后留的电话会是我的,不过也是,他除了我好像也

没有什么朋友了,甚至没有家人……

         他最后写了一封信给让医生交给了我。
     
“嘉祺

         我知道我撑不了多久了,谢谢你这两年陪在我身

边,愿意做我的朋友。你曾经问过我为什么总是我一

个人,因为我是个被所有人抛弃的人,我的父母遇上

空难走了,就只剩我一个。我的手机的照片是我曾经  

的男朋友,但是他也抛弃我了,现在终于轮到我抛弃

自己了。

         我现在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没能看到你毕业,你

是我最得意的学生,我真的很想亲手把毕业证书交给

你。

         你看到这封信说明我已经走了,我有件事想求

你,麻烦你把我的手机和我的遗体一并烧了吧。

        在我宿舍里有些完成了的乐谱,我把它们赠送给

你,算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一点事。乐谱里夹着一封

信,如果你回国后有机会能见到他,请你帮我交给

他,谢谢你。

          我这一生爱过,恨过,也疯狂过,这辈子没有遗憾了。

          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真的很抱歉,我现在能说的

也只剩下了抱歉和谢谢。

愿你一生平安顺遂,幸福快乐。
                          
                                                                                简亓 ”

          后来,追悼会在学校举行,来参加的是全校的老

师和学生,人很多可他认识的却没几个,没有家人,

没有朋友……

          我回国十六年了,终于再次看到了他的名字,我

真的很想告诉他,你并没有被抛弃,还有人记得你,

他还在想着你,爱着你。

          简亓的那封信依然还在夹在乐谱中,他谱写的曲

子中夹杂着对爱人的那份浓烈的爱,从前无论如何我

         都无法弹奏出曲子最完美的旋律,那天我懂了。

         那天阿程回来时我告诉了他这个故事,他愣住

了,可能他也没想到,程以清思念找寻了半辈子的

人,早已离开这个世界,再也见不到了……

        后来,我把那封信交给了程以清。

         那天他哭了。

         我曾经很恨他,恨他抛弃了简亓,恨他最后让简

亓一个人孤独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可是那天我发现我

不恨他了。你能想象∶一个老人抱着那封只有寥寥几

字的信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好像贪玩迷路的孩子再也

找不到回去的路,再也找不到那个熟悉的人……

          我看了那封信,信上只有七个字∶

                 “程以清,我想你了。”

          我不知道那天他哭了多久,一个人待了多久……

          三个月后,我们接到了他的电话,他说∶

       “我要去陪他了。”

         他笑了……像个孩子一样。

        他请求我们把他埋在简亓身边,以后永远陪着他

的爱人,再也不会离开了。

         后来我和阿程把他们的故事,写成了词,配着简

亓写的曲,好听极了……

End.
对不起对不起!!原本想这一篇写鑫祺的故事的,但是后来写着写着还是把清亓的写完了。
求赞求评论!

评论 ( 5 )
热度 ( 1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枫ma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