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祺/清亓】程以清的故事

       我叫丁程鑫,是个记者,这次领导派我来采访曾经红极一时的大明星∶程以清。


       我联络了很久他都没有同意接受采访,直到昨天他同意了。我去了他家看到了他,现在

的他已经不再年轻却依旧很帅气。可他却并没有与我聊些什么,而是给了我一本他写的日记

他说他最近的记性越来越差,只能在自己能想起些什么的时候把它们记在日记上。


       我翻开日记,上面记载的故事已经都是零零散散的笔迹也很急促,看来以清先生很珍惜

那些曾经的记忆还有记忆里那个不愿忘记的人。我把它集合完成了下面的故事。


       “我叫程以清,今年62岁了,最近感觉自己的记忆里开始退化了,有些事已经记不太清

了,所以我只能通过这种最简单的方式记录下我还能记得的一切,有些事已经不太能记得清

全部的了,只能把想起的各种零碎的记录下来。


        我曾经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明星吧,而这些成就都源自我的经纪人简亓。这话其实一点

都不夸张,别人都说他是笑面虎,事事他都能完美解决。其实他也不过只是个普通人罢了,

平时他陪我跑通告忙起来一周休息的时候加起来都不超过一天,我平时可能在飞机或者保姆

车上还能逮个几小时的睡眠时间,但是他呢却还要联系人,通知剧组。往往每天只能在我拍

摄的时候休息一小会,我很心疼却无可奈何。


        后来慢慢的我发现好像喜欢上他了,而他对我也是有感觉的,所以我告白了他也很爽快

的答应了,那几天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我们俩像其他小情侣一样恨不得时时刻刻粘在一

起。我们每天下班一起回家,一起急急忙忙的准备晚餐,我们俩厨艺都很糟糕,却对煮饭乐

此不疲。就算最后做出来的东西并不美味,却依然会很高兴的吃完。吃完一顿并不美味却温

馨的晚餐后我们会一起洗碗,虽然洗到最后总会变成打水仗,后来不得不清理完厨房还要清

理自己。那年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时光了吧。


       一天我和他出去逛街,我们就像两个普通人一般牵着手享受着平淡却又温馨的一天。可

是没想到却被狗仔拍了下来,第二天就上了新闻。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被公司,家人和各种各样的媒体和粉丝催着问是不是真的,我

只能整天待在家里不看电视不上网不去理那些。那段时间简亓也被公司停了职,刚开始他每

天都会给我打电话可我都没有接,我不知道改该怎么面对他,慢慢的简亓也不再打电话来

了。我不知道那几天他是怎么度过的,也不知道他的心里有多难过……


        直到有一天公司领导来电话让我们去趟公司要把这件事情解决。拿到我面前的只有两个

选择∶一,接受公司的一切安排,与简亓分手继续当那个完美的大明星。

            二,不分手,但是再也不能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与公司解除合同。
      
        在家人与领导的压力下,我只能下了决定——选择放弃简亓。
      
        从那天起我就再也没有再见过他。

        听助理说简亓那天下午提交了辞呈后就再也没来过公司,我知道他生我的气,可我从来

没有想过会再也见不到他。我以为我们至少还可以是朋友,他依然还会在我身边陪着我就像

以前一样。

       
        那天从公司离开的路上我就开始给简亓打电话,可是一个都没有打通过,最后甚至变成

空号了……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我走遍了曾经与他去过的地方,去了他最喜欢的餐厅,找过

了和他关系不错的朋友,却没有打听到一点消息。他消失的干净,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

样,而我知道他存在过,我的心,我的手,我的一切都记得他,记得他的温度,记得他在我

怀里的样子,记得他的所有。

        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我想找到他就算他不愿意原谅我,我也想见他,想看他过的好不

好。不过我这个样子他可能已经认不出来我了吧,在我记忆里他还是那么年轻那么帅气,我

每天晚上做梦都会梦到他回来了,可是醒来依旧还是一个人。

        我真的很想他,想了半辈子了,我现在每天都在祈祷,希望在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还能

再见到他。”

  
       
        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程以清先生叫住了我对我说∶爱上了就在一起,在一起了就不要随

意放手,否则你会后悔一辈子。

        我想也是,爱了就在一起啊怕什么, 我有想要在一起一辈子的人,无论怎么样我都不会

放手的。我不知道以清先生是以什么心情写出这些日记的,我也只能和他一起期待他喜欢的

人能回来吧。



          END.


          其实还有第二篇是丁程鑫和马嘉祺的慢慢来√
         
          这算是我的二百粉福利啦

评论 ( 4 )
热度 ( 127 )

© 晓枫maple | Powered by LOFTER